控制自己

精神工作

18_100_wp问题:我们怎样才能学会从心里之点而非从利己主义那里来控制自己?
答案:你应该想象,你要么处于你的“动物”之中(它在你的内部),要么在它之上。要想象你在这两种力量之中:精神的力量(灵魂),或物质的力量(身体),也就是自私的力量、接受的力量及利他的力量、给予的力量。这是两种相反的力量。要想象每一刻我们都处于其中的平衡的状态之中,在它们之中。而且每一刻我都能选择谁来控制我,但只能选其中一种。我不能控制任何一种力量,我只是能通过自由意志选择哪一种力量来影响我。就受那种力量的控制,如果我每一秒都能选择我应该受哪一种力量的控制,那么最终我不会受任何一种力量的控制,而结果呢,就是我每一秒都在作出选择,于是我每一秒都自由。
虽然世界上仅仅存在两种从上面降临的力量(没有第三种力量)。这两种力量从上面降临到我这儿,因为它们是被以同样的强度给予我,而且我一直都能选择,一直都在怀疑,第一个在哪里,第二个在哪里,我怎样做出选择,这样我就会在每一次、每一秒都自由,而且这两种力量都在我之下。这就是自由。
问题:这就是你所谈的三条线,是不是?这条中线……
答案:对,就是这条中线,就在它之中人突然间理解这样他能不依赖任何一个力量,不依赖于创造者,也不依赖于创造物。他是个自由的个体,完全的将这两个力量按下去并控制它们。每一秒都在保持这种平衡。
问题:但是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要么出于“动物”之中,要么有可能有些人仅仅出于精神之中……你在说这条中线,就是那个重要的我们缺乏的因素,这就是真正的创造物吗?
答案:这就是我。假设我在不同的情况下不断地在这两种状态之中选择处于接受还是给予的状态,(是我控制自己想要处于哪一种状态), 我一直都在引导自己在这两种线之中,在第三条我自己的线之中。

来自2009年9月22日的《与Vladek Zankovsky的每日电话》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