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关键——一致性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07_0229我们在两种相反的力量(给予——创造者的力量和接受——人的力量)的相互作用下发展。 不可能有一种力量存在的情况,就像在我们的世界上不可能只存在一个极点。
在生活的每一秒中,我受两种力量的影响,这两种力量之间的平衡创造出自由选择的条件,以使我能够得到精神的发展及获得给予的品质。
因此,我们总是处于某种分裂之中。我要么很兴奋,充满前进的精力,要么感到降落以至于无力前进。统治的系统向我们隐藏阻止我们进步的因素,引起我们种种内在的状态,以及画出我们周围世界的画面,以便向每一个人提供实现自由选择的机会。
人必须做出他所能做的——无论在什么样的状态中。甚至如果他感到:“我又不是谁,难道我适合做精神的工作吗?精神工作是为巨大的、含有许多力量和能力的人。”不对!显露精神世界的人不是说强大,而是他在一直前进!
达到最高的阶段的灵魂正好是从利己主义最深之地开始上升。
如果人至少具有最微小的前进的机会,即使纯粹自私地为自己画出对利己主义有诱惑力的目标 ,那也是好的!
这很像一头驴的工作:蒙上它的眼睛,在它鼻子前挂一袋粮食——这样驴就能够转圈并同时带动磨盘旋转,通过这种动作,它从动物的食物——粮食中,做出人的食物——面粉!就这样从动物之中生出人。
所以说,不要太多注意给予我们的内在的和外在的条件。任何我们体验过的状态,不管我们认为它们是多么愚蠢或不需要的,都是为实现进步最合适的状态。我们只不过需要做出所能做的,就像小孩那样:他不会绝望,总是不倦和热情。如果我们这样稳定地持续下去,肯定会成功!

来自:2009年9月22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