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在自己的马上

利他主义利己主义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07-30_1925_us我们的发展从“动物”的阶段开始:这时人将自己与这个世界的愿望混为一谈。这个利己主义的发展阶段被称为动物的,那是因为全部的注意力和力量集中于服务身体需求。而身体是动物的!
在这个阶段上,我们清楚,人在忙些什么呢,大家都赞同他的为了支持自己的、为了养家的、为了亲戚的行为。
我们怎样才能劝说自己的身体(即这个世界的愿望)让步并给予我们机会从事精神的发展(即对给予而非接受的渴求)?
当人的内部出现了“心里之点”后,这才是可能的。
如果它出现了,人应该将自己与它联想到一起,以及从它那儿来应付自己的愿望-身体,似乎后者是个动物。应该判断,谁在管理并决定我的行为:我的动物的身体(它让我降临)还是灵魂(它让我升上)?是创造者的伟大性(Keter)和对自己的无足轻重的感知(Malchut)在推动我,还是我的自豪、对势力和名誉的愿望在推动我?
因此,要从身体角度及从灵魂角度来观察自己,并注意谁在作出决定:利己心还是灵魂。

来自:2009年9月22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