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力量

人类、社会愿望、思想

Laitman_jjk_wp如果人开始直接与自己的享乐愿望一起工作,比如试图抑制它或者相反地让愿望变得更大,他都运作在这个世界的限制下。很多人为了更高的目标(如减肥、关心身体健康、运动方面的成就等)可以放弃自己的愿望。这个时候更大的自私的愿望在控制着更弱的,也就是说,最重要的是做出决定:对我而言什么更重要。社会和广告能够灌输人为的价值观,而接着我们就会被强行地根据我们的自然的、自私自利的、从这个生活中获得快乐的追求去行动。毕竟获得社会的赞许是人的最强烈的愿望(它来自灵魂之间的关系中)。
我们知道那些滋长自己的自私自利的愿望的人们:他们自己也在社会的影响下追求获得财富、名誉、势力——不限制自己,相反,企图直接满足自己。这两种方法都是自私的,在我们世界上都是很常见的。甚至所谓的“仁慈”也是为了私利,而看起来利他的行为也只不过是隐藏着的接受。

如果人想要上升到真正给予的阶段上,他必须以某种方式团结,以至于他不能蒙蔽自己并继续处于利己主义之中。出于这个原因,人被放入特别的社会之中,后者的目的是达到给予、彼此团结,但只是为了显露创造者并与它团结。而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最高之光!毕竟利己主义应该是由外在的力量、光的力量来处理的。那个时候,我不再去选择哪种愿望对我来说更重要:吃饱还是减肥,我决定:我的利己主义什么也不会接受到,我的回报是所获得的给予品质。

来自:2009年9月10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改正世界意味着改正自己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