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在限制无法改变内在演变

卡巴拉、学习宗教、信仰

laitman_2009-06_1300_w1问题:世界上存在许多脱离自己的自私愿望的手段。卡巴拉怎样对待它们?
答案:所有手段将会毁灭,因为它们不含有一种能从自私的本质中将人拉出来的力量。那些手段仅仅能抑制我们的私欲。但是,因为我们的愿望一直在长大,而那些手段运作的方向与其相反,那么它们就让人脱离社会、生命,向人推荐借助冥想和其他技巧,来避免所有问题。
而且,这些手段都无法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般来说,利用那些手段的人彼此分离。自然则驱使我们接近。因此,这些手段现在甚至在展示自己的虚无。
卡巴拉科学由于两种原因会生存下去。第一、它处理的是相当大的自私的愿望,这些愿望随着发展在人的内部出现了,而人怎样也放弃不了它们。
第二、卡巴拉手段解释了我们应该怎样应对巨大的利己主义,怎样能够在不减小它而通过以不同方式来运用它的同时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益处。这种工作在我们的利己心之中进行着,任何世俗的事情都不要放弃,任何自己的品质都不要破坏:一定要使用我们内部所存在的一切。
此外,借助卡巴拉我们能够真正地改正人们彼此的疏远。所有其他手段只会说“我们需要关爱对方”。比如,在印度,种姓划分不会阻止他们谈论对周围的人的关爱。

卡巴拉是什么?
卡巴拉和其他教育的区别
卡巴拉、哲学、宗教
所有科学之根
卡巴拉——更高世界的科学
卡巴拉和世俗科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