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似乎是“梦中人”

现实、世界、宇宙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9-07_0189问题:如果我自己要想像创造者,那么我怎样才能知道,它是真的还是我想象力的结果?也许这只不过是我的幻想或梦?
答案:那么现在你怎样才能检查自己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一场梦?有可能你现在也是在熟睡呢,而且你仅仅梦到了你向我提问。毕竟,什么都是相对的。
当我们只是身处现实的自私的接受品质的部分时,我们无法判断这是梦还是现实。我们无法比较我们的状态,我们沉浸在自己的利己主义之中,而且只知道一件事:对它而言什么是更有益处的。因此,我们无法想像出与利己主义相反的状态——给予,而不是接受。
如果人能感觉到这两种形式:给予和接受,那么只有在那个时候他才能作出两者的对比,这两者对于他来说是两个不同的维度。
不论是谁处于接受状态的时候,在其基础之上来建立的给予的状态总是包含两种状态,所以能够确定自己的位置。
在没有感到第二种力量时,在只感知到天生的利己主义(创造者的力量)时,在被封闭在自己的内部时,我们就无法分出是梦还是现实,是真理还是谎言。
卡巴拉学家写道,当人从这个现实进入精神世界,他就感觉到,他昔日的生活全都像是一场梦;“Hainu ke holmim”就像在伟大的卡巴拉学家的大卫王的诗篇中所说的。什么叫走出这一现实?人还需再加上另一种现实——给予的现实。那时他才能看到,接受的现实像是一场梦。

什么是这正的现实? (视频)
活在精神之梦的世界中
见过颠倒的世界
现实的作弊码
其他关于现实的博客记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