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我们生活的“软件”

人类、社会家庭、教育、培养

laitman_2009-07-24_0525_w问题:我们的这个时代存在着许多诱惑,而周围的环境在向我们的微小的利己主义发挥着作用。就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在精神发展方面培养孩子,并使之变为他们生活中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答案:实现这一点比想象的要更加简单。如果我们为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他们将会模仿我们,并将所学的一切使用在自己相对纯洁的“物质”上。教孩子的时候,你似乎就开始在空白的纸上写字,因为孩子还没有被“弄坏”,和我们不一样,他们自身没有充满社会的“垃圾”、困惑及自私自利的算计。
当然,孩子们也是利己的,渴望欺骗对方、渴望获得成功。他们会很快地计算,甚至每一个孩子都在为私利而努力。但这是自然而然的,因此就显得不一样。同样,他们会自然地感知到对他们所处的系统、世界及恰当的相互关系的解释。如果这种解释进入到他们的情感中,那他们内在的体系就会被营造。
这与计算机设备相类似。电脑本身是一堆普通的“金属”,它们自己什么也不能做。但在其中安装的软件将其所有部分连接起来,并决定它们操作的方式。假如安装了另一个软件,它则会覆盖以前的程序,并会下命令以另一种方式连接其各个部分。
类似的,你将新的、决定生活方式的软件“安装”在孩子的“设备”之中。这才意味着“树人”。一切依赖于孩子周围的大人,依赖于大人的精神发展的阶段。
卡巴拉之于教育

儿童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