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己的利己心

利己主义

laitman_2009-07_0181问题:什么是共同的利己主义? 怎样才能关心七十亿人?我应该向他们做出什么?而且应该同时感到什么?
答案:没有比“同一个家庭”更明确的例子了。人类是一个家庭,但却不是现代的,现代的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放弃他人;人类是一个传统的家庭:家庭中的成员都是彼此关联的。你必须去为家人的健康、成功而操心,为他们的吃、喝、住而操心。
在这个家庭中,所有人都应该有好的感觉,毕竟所有人都平等。假如其中一个成员遭受了不幸,其他的成员也会感觉到。我们得像这样去关心所有的七十亿人。
说实话,这很简单。只要走出自私自利的愿望,那时,在对待七十亿人、一个人、创造者或是几个朋友上,都没有任何的区别。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抛弃自己的利己主义。而想要实现这一点,需要看到我们之间都是相互连结的。卡巴拉则能帮助我们“打开双眼”。

全世界是我的家
在家庭中每一个人相互依赖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