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出路——跳跃到不可能的

精神工作

laitman_2009-07_0211问题:每当你告诉人需要从给予那儿得到快乐,提到“像爱自己那样爱亲近的人”,这对他来说显得非常遥远、不现实。
答案: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自己不懂得这是多么的不现实。毕竟只有在人达到他的内在不可能存在的这种给予的品质的状态之后,才向创造者呐喊,而创造者将这种品质给予他。
人无法靠自己的力量来改变自己,而且还需要去努力很多年,以便感知到这一点。但同时人必须要理解,没有别的道路,没有出路。他必须朝着给予前进,因为在整个自然之中没有其他的了:享乐的愿望要么怀着利己的意图去接受,并留下空空的和导致危机的熬煎,要么转变为给予。
可是,达到给予是不可能的,那时该如何呢? 如果人达到了这种当你看不到出路时的转折点  ——他就向创造者尖叫。创造者、这个最高的力量、影响着并改变着人。这就是我们所要达到的。
如果人干脆说,这是不现实的——并不意味着什么。这是人在进入精神世界之前、在Machsom 之间、在隐蔽的后期中应该要说的话。这正好发生在结束流亡的那一刻。
将隐蔽变为显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