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泛滥不存在

人类、社会

laitman_2009-07_0137问题:现代社会是信息社会。甚至现在在危机之中,信息供给过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人不只是别的事物的奴隶也是信息的奴隶,人失去了他自己,失去了他的自我。
答案:人从未有过自己的“自我”,所以他没有任何可失去的。我出生了,没有选择任何特点、能力、性格、家庭和培养方式。我所穿的、住的、吃的、说的和想的——这一切都来自于我周围的环境,就是它教给了我应该怎样行动。我只是去简单地实现我所学到的例子、条件和价值观。 我没有自己的“自我”。
对我本身而言,比如说我上网,就搜索我感兴趣的内容:简要的当天的新闻、科技新闻。
就拿我来说,没有过多的信息。那是因为其余的99%的互联网的资料对我而言似乎不存在。如果人渴求重要的目标,他就会舍不得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浪费时间。换句话说,一切取决于人的愿望。我们总是忘却,愿望是人的基础。
如果这些愿望变得比如今的媒体所推荐的更加重要(说实话,那些大量的信息流中除了废物之外没有别的可取的),这一切就不会进入人的视野,人似乎只注意这个潮流之上所发生的。也就是说,我总是强调唯一能够改变社会的手段—培养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