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类的一个小玩具

人类、社会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9-07_0170问题:你经常说,人应该把整个自然带到和谐的状态。自然难道不是和谐完整的吗?
答案:
自然本身是以完全和谐的方式创造的,但人的“自我”(由于特意在我们内部造成的利己主义)不属于这个和谐之内。从人的利己主义的角度来看,自然显得不和谐、混乱。
存在一种比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更广阔的世界和一个完整的、普遍的、包含所有世界系统(其中一切都是普遍、相互关联、理想)的自然。
这个完整的系统由我们看不到的及感觉不到的力量所控制。这一切隐瞒于我们的感知与理解的原因,是我们的利己主义。它向我们掩盖这一切,以及歪曲自然的完美。
这样一来,对于我们而言,巨大的、全球化的、完整的系统显得是不完整的,因为我们的自我主义歪曲了它,以便我们通过改正自己变得与创造者愈加相像和相同。
我在商店里买了一种玩具,带回家,将它破坏,并交给我的孩子,想让他修好它。我为什么要破坏?是因为我想让他学会以正确的方式修复它。
由此可见,我们整个社会,有史以来人类所造就的一切,我们的整个文化和文明都只不过是一种玩具,用来让我们学会如何变得与自然和创造者相同。
后来,全世界在我们的感受中消失,不再存在。我们整个宇宙,借助于我们的五种感官所感知到的一切(既包括我们本身也包括全部的周围的世界), 这一切都随着我们的精神的感知消失下去,似乎这个世界不需要的玩具就会消失。
而我们开始感知到另一种存在的阶段、另一个世界、另一些相互关系、现实的另一面——永恒和完美。

木偶剧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