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由光的火花引起的问题

利己主义生命的意义精神工作

laitman_2008-08-21_0612_wp问题:结束流亡或者向往结束流亡意味着人们开始渴求超越自己的利己主义。人们为什么会想结束流亡?人毕竟将利己主义当作他自己。他怎样才能开始想走出自己呢?
答案:这是不可避免的!创造者毕竟有着创造我们的愿望的光。这个光照耀的强度高低不一。由于这些波动,它在我们之内来建立新的愿望。但是,它不满足这些愿望,只是去唤醒和增加它们。
因此,一天一天地,在生活中的所有领域中,我们感到自己愈加地糟糕。因此我们渴望变化——以便在我们的享乐的愿望之中有好的感觉。
后来,一个微小的火花进入这个愿望之中。它来自创造者本身,因为它是的给予品质的火花。那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在那个火花和那个愿望之中追求给予。一开始我们根本不懂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我们仅仅能感到,我们所渴望的对象不属于这个世界。我突然间开始感到,接受对我没有什么好处,这是一种没有结果的、毫无意义的过程。我想要的是某种别的东西。
我内心发生了从“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如何才能感到满足?”到“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要去满足谁? ”的转变。这一问题来自“心里之点”。就这样我们逐渐地长大,先到达“lo lishma”( 为了自己追求精神世界),进而是“lishma”(为了给予)。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