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给予

卡巴拉、学习宗教、信仰

laitman_2009-06_3382_w问题:什么叫信仰?
答案:信仰是一种给予,是不管接受的愿望而去给予的可能性(高于知识的信仰)。因为我们是接受的愿望,所以信仰——给予的品质——总是与我们的本质背道而驰。
只有在最高之光的帮助下,才能获得这个给予的品质。它给予我们提升自己的机会:不是在自己的愿望之中而是在他人的、创造者的(即为了他人、为了创造者)愿望之中来行动。这样我们开始依赖更高的力量(创造者的奴隶),而不是依赖自己(自己的奴隶)。如果你相信我,这就意味着你依赖自己的能力来为我而付出。你变得像我一样。一般来说,每一个人都与其他人相反。然而,如果我说,有人信任我,假设,50%,那么这意味着,他用50%抵消了自己的愿望,并能够与我融合。
在这种情况下,唯一有的是知识——即为了自己的愿望(我们一清二楚地知道所渴望的)而行动。也有信仰——即为了满足他人的愿望而行动。人越获得这种给予品质,就越感到在自己之外的,即在他人的愿望之中存在的现实。而这种在自己之外的感受被称为更高的精神的世界。因此,信仰与,与对他人的爱相关。爱是当你有机会将自己的愿望用他人的愿望来代替及满足它。
由此可见,卡巴拉中的信仰是更高的给予品质的获得。它与我们世界的信仰的定义无任何关系。因为它意味着信任他人的知识,以及将之看为事实。这样一来,对他人而言是某种想出来的谎言,对我而言却变为事实、信息,而在这种基础上我来行动并建立生命……
精神领域的积分
信仰高于知识——是给予
宗教为什么与卡巴拉相悖?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