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完整世界的形式

人类、社会全球化、新闻

koldun_wp问题:怎样开始讨厌自己的自我主义,但同时不会感到对他人的憎恨?
答案:今天世界的问题基于每一个人都认为就只有他人需要责怪。但是,如果我们谈论的是封闭的完整的系统,那么其中就没有“对的人”和“要被责怪的人”——谁都得负责,谁都有错。如果邪恶存在,这就意味着它是由每一个人引起的。
如果所有小齿轮借助小齿子相互连接,就没有一个轮子可以不受到奖励或惩罚——大家都连接在一起。不能说,有那么一个小轮子需要为其他轮子运转,或者它使得其他轮子运转——大家都同时运转。
所以它们应该一同经过改正。也就是说,大家同时要做出决定:“让我们不再彼此针对对方而运转,让我们一个为一个地运转。”
大家都对目前世界的境况负责。没有罪犯,没有受害者,每一个人都同样地对所有好坏的事情负责。那是因为我们都生活于完整的世界中,而完整世界的特性就是一个“圈”,即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因此,没有人可责怪,人类社会的任何现象都是由每一个人导致的。
我们应该理解包括一切的整个系统的本性,并开始以不同的态度来待人。如果我感知到了邪恶。这就意味着,我承认我是世界上唯一的罪犯。

小齿轮1 (视频)
小齿轮2 (视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