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人比教职业重要

人类、社会家庭、教育、培养

laitman_2008-12-07_6476数千年来人类创造的培养系统被分为:
一、    教育(思想、智力、头脑):教给孩子职业,没有职业就无法安排稳定的生活。
二、    培养(感情、心):如果我们不想让孩子变成人,教育只会有害,而不会带来好处。
甚至在学习职业的时候,孩子并不应该接受现成的定义、公式和解决办法,他应该通过讨论、检查和分析来自己发现真理,像先驱那样。这种态度让孩子兴奋,且他会自己开始发现老师想要告诉他的内容。
一直以来,通过讨论和发表不同的意见,人们来学习《Tora》。在这之下,使学生“糊涂”,进而促使他解决问题。学生必须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指出论点。当学生随着其发展克服了困难,就意味着他为自己“打开了书”,也就是说,理解了书中所写。
书籍内容阐述的方式应该使孩子进步。孩子要自己发现公式,就像先驱一样发现它。
不能给予孩子知识,孩子自身要获得它——这就是传统教育最大的缺点。
从这种角度来看,《塔木德》是一个很好的教科书的范例。我们毕竟是为了演变,并不是为了记住信息而学习。
未来的学校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们要的是机器人还是人?
培养人的学校在何处?
对“感知现实”的培养
汤姆、杰瑞和我们的孩子
卡巴拉之于教育

未来的学校:以有创意的方式来学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