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的是机器人还是人?

人类、社会家庭、教育、培养

rav_2008-11-14_sl_img_7163_w信息四十六个美国的州宣布,他们决定做出统一的儿童教育系统:从幼儿园到高中。目标:定出统一的符合全世界高等院校的标准。成功的标志是“国际层面上的竞争性”。
评论:这样他们也许会完全压制孩子的主动行为。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mMCt1ZaY2_0

我们的学校为何失败?
随着大规模生产线在十九世纪的出现(人与机器开始相互补充和代替对方),其创始者Frederic Taylor将人力和机器工作组织进行了平衡。
工厂的员工应该是可以用机器零件来代替的。Henri Ford发明了传送带之后,出现了对员工进行快速教育的必要性,就像是人类性的传送带。
基于这一必要性,我们的现代的学校系统应运而生:按照年龄,很严肃地把孩子们分为不用的阶段,即“班级”。孩子们被要求按照特定的时间从一个阶段提升到另一个阶段。每个班都有监督人,即“老师”、固定的时间安排、学校铃、休息的时间等。
结果是,与现实生活分开的学校,其目标是培养能够互换的腓特烈大帝二世(Friedrich II)军队的士兵,而随后是工厂的工人。
迄今为止保留了同样的对教育的态度。学校提供不多的知识(从学校毕业,学生只学会百分之五他所学过的知识),但是怎样也树不了人。
所有社会的问题都来自这一点:我们怎样培养自己的孩子,就怎样地创造社会。

培养人的学校在何处?
监狱看守员——在学校
对“感知现实”的培养
卡巴拉之于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