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给予的品质!

利他主义利己主义

laitman_2008-12-25_8472_wp问题:真正的、无私的给予是什么?
答案:当人尚未显露创造者,他的给予仅仅是自私自利的,即为了自己。就像我们向其他人服务,并希望获得报酬。甚至,给予应该对我们有用的:比给予的得到更多。
然而,即使人们以这种方式来给予和相互帮助,且同时考虑到共同的利益,这种相互给予(虽然暂时是利己的)会让我们感觉到同一渴求平等的福利、平衡,以及所得到的信任。
如此我们就会开始重视给予品质本身。对于我们而言,给予动作的结果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感到此品质本身、其良好的在我们内部的感知、积极的感觉。
后来,如果任从某种源头(行为、动作或其他人)得到某种好的东西,那就会开始爱和尊重该源头本身。
人们会因此重视给予的品质,由于它给他们生命之力、支持、信任。人们会开始想要获得和接近这品质。然后会到来“返回到根源之光”,而人们接着会理解到,相互给予是有价值的。这就是所谓的“来赚彼此的钱”真正的,非物质的意思。社会在追求完美生活时,将会开始无意识地重视给予,并由此显露出创造者。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