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向自然学习

人类、社会利己主义

img_2920_100_wp问题:你谈的是人类的改正。那么植物和动物层次的改正怎么样?它们怎样才能达成与创造者的统一?
答案:人的利己心是一切邪恶的起源。人与自然之间正确的相互作用是人从自然那儿根据自己的习惯,只获取生存所必需的。而超越正常生存所需要的一切都属于大家。
这个规则像是生命机体部分的之间的关系:心、肺、肝脏、肾脏和身体的任何其他部分都为它们的支撑生活的活动而获得能力。但其中没有一个的消耗多于它所必需的。它的消耗是为了生存和实现自己在机体中的功能,并为了共同的福利而努力。
我们就要这样为人处世——社会是我们的躯体。假如有人比他所必需的占有了更多,那么这就会对他和所有其他人都有害处。必需之外的过剩消费被称为自我主义。
我们必须向非生命的、植物的、动物的自然层面学习怎样于“人的”层面上达到和谐。
人需要有家庭、房子、工作、月薪、假期、退休金、保险。但超越所必需的一切,由于破坏世界与自然的平衡,会导致世界的毁灭。因为,无论怎样,自然还是会让我们达到平衡。
内在的人类和谐
全人类——我灵魂的躯体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