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生命之光

人类、社会团结

laitman_2005-02-23_be_park_622_wp问题:你说过,对穷人的帮助以及自然的、崇高的冲动,不是对亲近的人的爱。你能否解释一下什么是“爱亲近的人”?
答案:“对亲近人的爱”是一种特别的品质,它出现在人以正确的方式来研读卡巴拉的时候。在这个品质中,人感受到共同的关系以及通过自己来满足他人的必要性。就像感受爱的人渴望通过自己的态度来满足其所爱的对象。
但“对他人的爱”以相反的方式出现——从自己对所有人的憎恨、隔阂与疏远。
随着我发现自己完全依赖于他人,似乎他们手里有着我所需氧气的龙头。
然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强大、不断和完全地依赖于整个世界,即我对所有一切的良好态度。我发现,只能通过我本身对整个世界诚恳的、内在的态度(不管这态度是否好坏)来决定自己的状态。
相互依赖的感觉日益增加:为了得到水、面包、工作和信心,我依赖越来越多的人。
这样显露出全球化的、完整的系统,出现“蝴蝶效应”以及大家共同的憎恨,甚至就是我自己的利己心造成了世界上所有人的憎恨!
正在我面前展示的、所有人依赖于我的真正的画面,迫使我在愿望中以及在思想中给每一个人都“打开龙头”!
这就意味着“爱亲近的人”。
为什么爱鱼比爱亲近的人容易?
彻底的自我主义戴着爱之面具
对于危机的思考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