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秘诀

人类、社会卡巴拉、学习精神、精神世界

laitman_2009-02-03_3问题:看样子,研读卡巴拉的人会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懂得现实,他们感到愉快。而那些不研读的人会不幸福,并留在痛苦和贫困中。是这样吗?
答案:是这样。但是在共同的灵魂系统中,我们都相互关联,所以不可能一个感到很好,而另一个就感到糟糕。在自私的本性改正之过程中,人要面临许多困难,包括他与所有人的关系。另一方面,世界仍然需要受苦,以促使自私之人去改正。人类没有其他的发展机会。
问题:我们应该改变人际关系,并将之建立在对亲近人的爱的基础上。这也会解决世界上不正确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导致的问题吗?
答案:不是“也解决”,正是这种变化能消除世界上的所有不幸!除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以外没有其他问题:正是在关系的缺陷中隐藏着创造者,当关系建立了,创造者就会暴露。
人际关系的恢复被称为创造者返回到创造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被称为创造者(该词来源于希伯来语的单词“Bore”:Bo——来,Re——看到它在人与人关系中)。因此,“像爱自己那样,爱你亲近的人”这一条戒律是最基本的,并适用于人的所有应该被改正的行为中。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