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转向纳粹主义还是精神发展?

人类、社会全球危机利己主义

rav_2008-11-07_blackpool_lesson_25_w1如今,社会利己主义已经达到了其自然的终点。自我主义(即怀着“为了自己”的意图来使用“想要接受快乐的愿望”)表明,无法自私自利地获得满足——其中无法感到满足。这样它就作为“相对于自己本身的助手”(希伯来语的Ezer ke negdo),自己让自己走向终点。
下一个社会形式就是整个人类作为统一体的完全共同关联的形式。自然展示了这种所有人类相互之间的关系,而我们要变得与自然相同。
但是,卡巴拉提醒,如果我们对自我主义的邪恶感知,不足以决定对我们而言是唯一需要的、可取的和基于相互担保的社会,那么我们仍然要经历狂热的民族主义和宗教制度主宰的时期,经历第三次和第四次世界战争。然后我们就会彻底感知到自我主义的邪恶,并开始想要离开它。
当前的危机,向我们展示,无法自私自利地满足自己。但这一切足以使我们感知到自我主义的邪恶并放弃它,如果在所有媒体上对危机起因作出解释。否则,人类将走向孤立、隔阂、盲从和独裁……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