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启动“关系的调整器”?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

laitman_2008-12-25_8420_w2问题:现在每一个国家都在提团结的必要性,但同时增多关税。怎样给人们揭示以避免与周围世界的孤立,应该从事什么行为?
答案:人们没有对正在发生的事情作出清楚的理解。我们以前的想法提供了似乎最有效的最有希望的办法:与其它国家分离并开始忙于国内的问题,也就是说,尽量减少国外的开支,而尽量增加国外的收入。
危机时这种行为很适合人——他想要尽量多地储存和积累,并尽量少地浪费和使用。国家也使用这种行为方式。这只不过是自私的本能的保护自己的反应。就是它今天让我们毁灭并导致纳粹主义和战争。
但另一种态度也是可以的:我们应该放弃这种本性的利己的促使我们与他人分离的反应,甚至一起考虑考虑我们该怎样行动。如果事实上只有所有人的团结(就像我们以内在的关系而关联的那样)才能拯救我们,那么就让我们建立起那种恰当的彼此之间的关系。
每一个国家之间要达成协议,它们正好会作为那台“关系调整器”:每一个国家都将会得到其居民消费所必需的;而超出预定收入的额外部分要转给世界基金。如果全世界的社会统一这样去做,他们将会理解到这样做的必要性——这会是对整个人类的拯救。人类已经可以意识到这一点。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