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年痛苦代价的结论

人类、社会全球危机进化

laitman_2008-12-29_8734_w人类在这个世界上已经存在了成千上万年,且我们所经过的生命周期是为了使我们理解:我们怎样也无法充满自私自利的愿望,虽然在这地球上重复诞生和生存时,人生的每一秒我们都追求了那种满足。
一代又一代,在所有生活中人趋近了这一结论,并每每感到失望——我在追求某种事物,一段时间内会感到满足,随后乐趣便消失了。
这种经验在我内心积累起来,甚至我们这一代推测——没有什么可追求的了!于是人们得抑郁症,从事恐怖行为、离婚和绝望——这一切为什么会这样?由于人无法充满自己。
今日世界中展现了另一事实:我们无法通过与他人的关系来满足自己。我们之间不恰当的关系不允许我们从事贸易和工业,这下我们连自己物质上的要求都无法满足。今天我们不是在谈满足的欠缺,我们在谈为生存、生活所必需的一切。人类的整个发展正好令我们到达这一点。
最终这一切使我们得出结论:为了自己的自我主义而工作不合算。在许多情况下,这使我们失望,于是开始出现关于生命意义的问题。如果不是,那饥荒之类的痛苦将会帮人们作出恰当的结论。
无论怎样,人们在其得到快乐的愿望中所感到的空虚正好是树人进程的那一起点。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