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分裂的显露

人类、社会全球危机灵魂、亚当、感知

laitman_2009-02-17_1624人类正处于相当特别的阶段中,有史以来都没有这样过。如今自我主义展示的方式是全球化的,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自己显露。我们发现人类多么的彼此依存,我们之间的空间是如何的由得到快乐的愿望所充满,以及它怎样使我们在生活的各个领域——文化、经济、教育、科学、家庭、人与他人以及自身的态度——面临危机。
对我们而言,所有将我们连接到一个统一的灵魂系统的关系以自私自利的方式被揭露,而这种方式不适合被使用并给我们带来痛苦。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整个人类提升到下一个——精神的——阶段:这时的人们,因为太无奈,而开始想要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从自私的到利他的。
因此,自然本身向我们展示,我们彼此之间的自私的关系是破坏我们生活以及威胁我们的存在。
现如今在我们的世界中一个精神的阶段正在展现着——只不过以相反的方面,由于这个阶段是破碎的。我们只不过缺乏对自己邪恶的感知,有了就可以吸取光,而这光将我们自私的愿望改正为对亲近的人的给予。
但要这样去做,我们必须发现自己在被放逐。也就是说,所谓的“Shehina”(即所有灵魂的聚会,在其中显现出创造者、最高的力量——将我们彼此团结起来的给予品质)在放逐中。而我们要将Shehina从尘土中升起来,以便这共同愿望将我们都连接起来——如同一人一心。这就是Shehina的显露和从放逐中的走出。

创造的根源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