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熄灭的蜡烛

人类、社会生命的意义精神、精神世界

laitman_2008-10-29_9268_wp 当人到达他人生之路的中间,他就开始逐渐地向死亡“下 降”。人毕竟不是一秒钟就去世了,就像他不是出生就是 大人。他的蜡烛(即人内心所燃烧的自私自利的愿望)一点一点地熄灭。
四十到四十五岁以前的人认为,生命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他将会满足自己。而到了四十岁就开始失望,目睹着生活中不会发生什么特大变化——这下生命的蜡烛就开始熄灭。
他的自私自利的愿望越来越使其听从于所存在的一切,直到彻底失去前进的愿望——因此死掉。不是我们的肉体死,死的是我们的失去促使我们前进力量的愿望。
我们能做什么呢?谁都在探索怎样延长人生。说实话,真不清楚这又何必呢——难道痛苦还不足够吗?宁愿受一百四十年的苦,而不是七十年的苦?对死亡的恐惧比失去这一生的某种什么事物更加催人奋进。
然而,如果人进入忙于精神发展的社会中并从社会那里得到力量和前进的愿望,他会感觉到自己似乎是永远都富有愿望的孩子。和自我主义不同,给予的愿望是永远不会熄灭的,只会不断地更加猛烈地燃烧。
这愿望之力将会让人日新月异,而自然给他确定所有的年(根据共同的所有灵魂的计算),直到最后一刻为止,他将一直会是积极的、有力的,像小孩那样。他将会走过他七十岁的人生,但是愿望一点也不熄灭,而且肉体的死亡将给他带来的不是丢失的感觉,而是在其愿望、灵魂中朝向新一阶段的逾越。

关于命运 (视频)
卡巴拉、占星术和全球系统
松树(视频)
爱是个规律
卡巴拉、哲学、宗教
卡巴拉是什么(视频)

精神领域的到达和理解

生命之意义

痛苦之路和光之路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