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面包!

人类、社会全球化、新闻团结

laitman_2008-10-31_v-parke_9430_w从维尔纳茨基(Vernadsky)、康德和黑格尔至今许多科学家和哲学家都指出世界是封闭的在所有阶段都完全相互依存的系统。人永远离不开自然规律,他总置身于其中。
众所周知,自然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只认识自己单位和从家到单位的往返之路的普通人怎么能搞清楚这一点?
当他来到超市或小店时,他人告诉他:“没有面包!”
怎么没有面包?!因为一个是供应商没送面粉过来,第二是——没有水、第三个——没有电力……简直,面包没有!那我怎么办呢?去跟他们说好,然后面包就有了。
那时他就不得不跑东跑西地跟一、二、三取得联络,这下他意识到他依赖于整个世界。我们正好接近这种状态。如果我们相互不联系,我们除了空货架什么都不会有的——而且我们从这些巨大的痛苦中意识到我们都依赖于他人。
有人想,他们能够成功逃避:“现在我给自己挖挖土地,种点土豆、西红柿,并这样活下去。而你们都死去吧,我不管,我坐在自己这边就没事儿了”。
但这是不可能的!今天的生活是超出我们本性而安排的:不会有一个人能逃生。因此Baal Sulam说道,如果我们开始往分离方向行动,那就会到达纳粹制度,这终究也是团结,但是是相反的:不是给予,而是接受。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