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和精神世界的婴儿

卡巴拉、学习精神、精神世界

laitman_2009-02-03_3我收到了很多对婴儿在这世界和灵魂在更高的世界发展之间的关联性的要求的解释。解说如下:
《十个Sefirot的教育》(《Talmud Eser Sefirot》,或缩写《TES》)是最基本的卡巴拉教科书,包含超过两千页的难懂的文本,而其中大概三百页讲述到灵魂在更高Partzuf(母亲——Ima、Bina)的子宫内(AHaP)的发展。这发展可以持续七个、九个或十二个月——但通常持续九个月。紧接着是分娩和二十四个月的哺乳——后者同样在大约二百页以非常难懂的方式描写出来。
以这些冗长复杂的文字描写的究竟是什么呢?灵魂以心里之点开始其发展,当人提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然后,人通过吸引到此点的更高之光开始演变自己的灵魂。首先,他经过“单一隐蔽”和“双重隐蔽”的预备阶段,然后进入一个称作受怀(Ibur)的状态。在这状态中,他依附更高的Partzuf,假设愿意不顾一切的困难和它在一起!困难不断增多,但通过与更高阶段的联结,尽管利己主义所造成的拉回的干扰,他越来越吸收更高阶段的品质——爱和给予——直到通过消减自己获得其全部的品质。这样一来,他不会是更高阶段中的障碍和异物。
这样就结束了胎儿形态的发展——即被动地吸收更高阶段品质的过程。胎儿通过被动接受光而演变,因此被称为血(“dam”,来自单词“domem”——非生命的),或者是更高阶段的品质被动地接受。
当人渴望着从消减自己转变为积极的与更高阶段的互相作用的时候,妊娠状态结束了。这迫使更高的阶段曾经的相互关联断开,仿佛一个母亲子宫内呆得时间太长的胎儿引起排斥。更高的阶段拒绝更低的阶段,并且迫使更低的阶段从事更加积极的关系——哺乳,此外,给更低的阶段安排好情况使他接受Hassadim的光(乳汁),然而,乳汁在更低的阶段中依旧转变成血(Dam)。
这哺乳期长达二十四个月,而在此期间,更低的阶段获得积极地给予、Bina、 Galgalta Einaim的品质。这一阶段使人可以存在于完整的更高世界,并和他的利己主义完全独立开——感知到更高的阶段并向它学习。
对我们根源和更高之力量的运作规律的知识,使得我们完全懂得怎样以理想的正确的方式对待和培育孩子,怎样与胎儿、新生儿以及与青少年交流,甚至如何建立正确的相互作用的系统,并创造条件使我们以最佳的方式利用在这一生所给予的——去达到我们创造的目标——机会。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