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最高之光?

卡巴拉、学习

laitman_2008-10-31_v-parke_9372_w问题:你说卡巴拉是门科学。这有道理:两种自然力量——给予和接受。整个自然仅仅是给予,而人是唯一的破坏体系平衡的元素,就是他造成了不平衡,而因此我们吃苦。到这一点还行。一提到平衡的恢复,你就说:Or Makif(环绕之光)。有点奇怪 ……不知光从何处来改正我。但更让人糊涂的是,那光是从书籍中而来的。你能否给予实际的解释或定义什么叫“光”?我想了,卡巴拉是一种关于力量、自然和愿望等的科学。对我来说,最高之光不属于科学定义,甚至有点像什么神秘学。你能不能把这一概念更清楚解释一下?什么才是改正我们的力量?这是给予的力量?那么它为什么被称为Or Makif?为什么是这“光”?这“光”为什么能帮助克服我们发展之路的痛苦?那光跟物质的光是否有什么关系?
答案:你要是这么对科学感兴趣,那就开始精读《对卡巴拉科学的前沿》(《Pticha》)乃至《十个Sefirot的教育》!那里什么都是以科学的语言,使用几个精神——物质定义:一、愿望;二、意图改正从“为了自己”到“为了创造者”;三、以光、满足、创造者的充满——根据意图改正程度。卡巴拉中没有别的了!
Or Makif是种从更改正的,我们所追求的状态中来影响我们的力量。依赖于我们对更高的、更利他的状态的渴求,光有反应并驱使我们——愿望的两种向量相互作用。
力量的类似的相互依赖也存在于我们世界中——即对某种新的追求中。区别是,在精神领域中的追求(那对某种新的状态吸引我们的力量)被称为光,因为其影响不只是简单地吸引我们,而且是凭靠新的状态来改变我们。毕竟那状态是更加精神的,更加利他的。则在我们世界吸引的力量不得改变我们。
为了不再怀疑,在自己的身上来尝试吧!

最高之光

环绕之光依赖于什么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