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为什么与卡巴拉相悖?

卡巴拉、学习宗教、信仰

42_100_wp信息对六个宗教信仰进行的调查显示,通常做教会服务的人趋向于宗教狂热和对异教徒的仇恨,甚至赞扬自杀恐怖分子。共同的宗教行为是个很强烈的导致“自己的人”表示牺牲的因素,而对“外在的人”表示憎恨。自杀恐怖分子的行为可以当作极端的狭隘的利他主义的表现:人们为了“自己的人福利”(利他主义)牺牲自己,但“好的目标”是通过破坏陌生人而实现的(鼠目寸光)。
评论:宗教完全与卡巴拉不同(“Tora的意见与自我主义者的意见相反”)。卡巴拉说,要达到对任何人的爱,根据卡巴拉所有的人都是“自己的人”直到牺牲的程度——我们都是同一机体的细胞。则宗教促使对“陌生人”的憎恨直到——由于“不是自己人的”死亡牺牲。
因此,随着在人之中“像亲近人的爱”揭露,宗教会消失,宗教仅仅会是民族文化和民族传统。属于创造者、更高世界、来使和报酬的一切不会在和宗教有关,那是因为创造者的揭示将会展示出其空虚和谎言。从而能理解到宗教是多么的讨厌卡巴拉。卡巴拉则建议以宗教看为传统习俗并开始忙于创造者的揭露。但这样宗教的领导人被剥夺其主要王牌——“来使报酬”并变得民族文化和习俗的代表者。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