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的好处

全球危机

laitman_2008-11-14_6987信息富有国家居民的健康状态正好是在衰退期间得到改善的:失业后人们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不像以前开车那么多并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在酒和烟上攒钱,更多地睡和运动,在家里做饭而不去吃快餐。每百分之一的失业率会降低百分之零点五的死亡率。自杀率增高了,但居民健康大部分改善了,死亡率减低了。
调查显示,人们从生活苦涩的时期(贫困、饥荒、战争)保留着美好的记忆。今天的年轻人,危机之后,将会很现实地对待人生,学会不那么相信漂亮的话而更重视行为,甚至会更加依赖于自己和家庭。
评论:过去危机时是这样,或许这一危机也还差不多。直到人类达到与周围的世界平衡,危机是不会走的。正好是我们与自然的不和谐导致了危机。换句话说,我们得改变。时间不会改变什么。我希望危机很快教给我们,我们应该变得怎样——人对人彼此遵守利他主义。我也希望上面所提到的调查不会安慰我们,甚至不拖延我们做出接受人类全球化教育的决定。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