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树人

人类、社会家庭、教育、培养

admiral_100_wp信息 (摘自BBC新闻):英国政府顾问Jim Rose爵士建议在学校进行“关于幸福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社交技能”的计划。
评论:现代教育制度中没有一个关心将孩子建设成人。父母和老师甚至不了解这种工作对正在成长的孩子的必要性。如果将孩子遗弃在森林里,他将会是动物。如果我们以知识来充满他,他便成为可怜的机器人。
养育意味着教导孩子成为人的方法。希伯来语的人是Adam(亚当),源于Dome——与创造者相同。据说,亚当是按照创造者的形象和相等而创造的,然后由于犯罪而跌倒,并获取了自我主义,甚至变了与创造者相反。现在却得自己找到改正之路并达到他最初的与创造者的合一——即给予和爱的品质如创造者唯一的品质。
问题:关于正常的教育必要:我们对学校教育方法完全不满意,所以在家里自己教导儿子。是不是最好完全不教育,让他自发地发展,而只有当他到达高中的学龄时,才决定他教育方向?
答案:应该给予孩子关于这世界的信息而且任何基本的知识,以便得到任何后来他将会选择的专业。《旧约圣经》叙述,“一个不教学儿子某种技术的人使他成为匪盗或窃贼”。除此之外,还要注重他内在的发展,在他内部创制人。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