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过去智者

卡巴拉、学习

laitman_2008-10-29_9268_wp问题:你经常引用种种的智者,即使Bnei Baruch卡巴拉国际研究中心教育基于Baal Sulam、Rabash和Ari。除了这些智者之外,能否研读其他的著作?你建议研读哪一些?
答案:SHLA(Iztchak Avraam Alevi Golovitz,也成为Shla Hakadosh;1565 – 1630)之前任何老师和书籍作者都是伟大的卡巴拉学家,之后——不是所有的。不管什么时代的作者和书籍,其中你什么也不会搞清楚的。只有Baal Sulam、Rabash和我的书籍。试试!但提防浪费大量时间。
问题:Rambam(Moshe ben Maimon,住在12世纪)是卡巴拉学家吗?
答案:是的,很伟大的卡巴拉学家!
问题:摩西执笔《旧约圣经》前五本书,此书中形容了其死亡和整个犹太族的命运。摩西和他民族怎么可能受到了详细的未来事情的描述,但无法改变自己的天意?
答案:据说,摩西,在沙漠中度过的四十年内,随着事件的发生,将它们撰写出来。摩西《律法书》所提的一切指的是这些事件,并以比喻的方式告诉我们,在改正过程中人心里发生的一切。由于“个体和集体相同”,那是因为每一个都由十个Sefirot组成的,我们可以将一切所说的当作整个人类发展之道路来看待。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