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育的必要性

人类、社会全球化、新闻

wp_chicago_100信息:随着全球变暖丰收将会减少,这样的话地球上一半的人口会挨饿,尤其那些住在热带和亚热带——从美国南部到巴西的南部,从印度的北部到澳大利亚的南部以及非洲。
评论:这些人们不得不离开自己居住的土地并向北流动。发达的国家是否能忍受这一切?如果是,那么会怎样呢?就像Baal Sulam在其文章“最后一个年代”中所描述的——通过核武器?
补充:我们所有的问题都来自于我们与自然的分开——我们认为所存在的一切分为“人”和“周围的环境”。此对自然的态度制定对任何环绕对象的看法,如同人以及其附件。
一旦我们关注周围的环境,那也就是为了自己的狭窄的利益,而不去考虑到完整的自然体系。关闭自然体系的危害使我们遭遇负面的反应。而因为人们是自然的一部分,所以在其机体和存在的各个层次都吃苦头。
因此,我们得将我们教育计划“环境保护”转变为养育的计划“人如同自然统一的部分”。主要的不是清洁污染的环境,也不是恢复其生态系统,问题在于统一的系统的创造,当一切是“统一的自然”,而不是“人和自然”。教育计划应该是一个,就像自然一个是。应该向有生命的体系来适应组织我们生活的计划——如同一个完整的体系。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