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延长生命

经济进化

laitman_2008-12-18_shest_w3地球似乎是一个统一的细胞,而且在其之上任何生物从个性化的竞争到保证生命的互相作用来演变。
自然说明了历史上的和全球化的依赖以及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相互依存。
经济系统像人体一样的运作。如果就想同一个机体来研究身体,我们能够发现管制我们自己和社会的原则——这些原则我们不是天生而有的,我们应该将之自由地掌握并使用于自己。换句话说,放弃那些对经济和生命的弹力有害的原则,并适应那些有利的。人的身体不断地更新细胞,同时保持着其形式,而且处理其所不需要的一切。有生命的机体只有含有生活力,如果其生物的部分倾向于互相支持,而不是相互争执。虽然在过去,发展的原则是为生存而挣扎,但在统一个个体内(似乎今天是显得人类社交)另一个——统一的个体的——原则在统治着:“生命依赖于生命系统互相关联”。
因此,我们,我们的年代,必须要从自由竞争原则转到良好的相互作用的原则。自由的进化结束了。表现出了自然的系统。而我们得铭记于其之中。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