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

卡巴拉、学习现实、世界、宇宙

rav_2008-11-14_sl_img_7133_w卡巴拉将整个世界系统(我们世界和被藏起来的更高的世界)看为一个世界,甚至只是对人而言,它显得分成两个部分,以便人通过改正自己,揭露世界的第二部分。
因为创造物的物质是接受的愿望,所以整个创造物是一个统一的有感情的(有生命的、创造意义的)机体。所有万物,包括我们的宇宙,不是由于机械的巧合而发生的,一切是共同创造念头的果实——“使所有的创造的部分达到完整和谐”。
系统积极的、可行的运转依赖于人的改正。根据“个体和集体相同”(“prat u klal shavim”)这一原则,在整个现实所运转的规律也在个体内运转:在整个生态系统、家庭、社会、世界经济
按照整个世界系统共同关系,每一个机体,其系统的每一层次都应该是健康的,省得避免整个体系的不健康。各个部分互相关联、互相依存不得不使得这样去做。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