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解决金融危机的办法

经济视频、电视、节目、课程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p0QkcQQoPCo

1 个评论

评论

  1. zhanglixiang  •  2009年4月30日  •  14:19

    金融即虚拟经济能表达出经济实体的潜在价值并能 量化。这个是其优点,但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潜在价值的认估没有比较好的标准。所以有时发生误差,或者随时间潜在价值变化了,所以应该尽量降低这些误差,目前想到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尽量减小估值次数.

    减小货巾与实物商品价值的误差,能物物交换尽量物物交换.网上直销商品是值得推荐的,c2c也不错.相对于架设复杂的分销实体网络觉得直接和专业的物流合作效果会更好

    2.提高公众认估精度,防止麻木跟风.

    加强公众独立思考判断能力,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一直是被愚弄被欺负被利诱的对象,有些人被愚弄轮为傀儡甚至是牺牲品,有些人被传统思想所压迫不敢或没有足够的实力做出自己的正确行为,有些人发展遇到瓶颈抵制不住可见的诱惑而改变了自己该做的行为,所有这些都是潜规则的温床,劣质商品的祸首,潜规则的产生是小集体脱离了大集体,劣质商品浪费了社会资源,包括人力,经济发展的目标不是生产总值而是顾客的满意度,当然我们承认有些顾客会在对其它事物不满且没合理的及时解决的情况下会转嫁这部分不满,所以提高公众对客观世界之物的满意度是最重要的主题,建议进行社会满意度调查.

    3.规范市场,建立合理可行的监管机制.

    和谐的监管一直是一个历史性的难题,不和谐的监管是自然规则的监管.怎样具体监管不想多说,最终是自然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