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精神之意义

精神、精神世界

laitman_2008-09-25_7414_w问题:在《Brachot》论述中写到:如果人在梦中读《Shma Israel》,那就值得达到Schina的揭示,不过他的年代还不值得。在卡巴拉中梦有什么精神之意义?做这种梦时,人是在什么精神状态?
答案:
梦不是属于肉体的,梦是灵魂上升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中人感受着更高的阶段,但不是明显的,在其愿望中,而是被隐藏的样子。但是后来,随着改正自己的努力,梦变为现实——即人上升到下一阶段。
梦到了“Shma”意味着下感知到下一与创造者融合的状态。“Shma”本来指的是创造者,因此达到“Schina”——创造者的揭露。
但是他的年代、其目前的状态还不值得,还没为创造着的揭露改正好。如果你愿意正确地理解一下,应该从这一点开始:整个世界存在于一个人之内,而所有的名称是人的品质和状态。这一切我们从“感知实现”知道。
总之,梦是一种很高的、清醒的卡巴拉学家的精神状态。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