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避免精神的转变

卡巴拉、学习灵魂、亚当、感知

ierusalim-1_100_wp问题:你看起来是很严肃、很明智的人,但是你对人类的主意和建议太理想化了。
你自己究竟肯定其实现——至少对这种全人类的精神转变的可能性吗?
答案:了解人的本性,我知道,所有的我们的愿望、念头、动作都是彻底自私的,甚至又不能是不一样的。但因为也了解精神世界、光的本质,根据经验,我知道,创造利己主义的光能够立刻将之改为利他主义。但只有看我们的愿望,这才能发生。
只有感知到自己的自我主义对我们有害,看着它给我们带来的痛苦,我们才会开始向往变得利他主义。但最主要是我们有多大的痛苦:可以研究如当前微小的危机并感知到我们之间的关系不符合全球的“小农村”,甚至领会到多么深度直到开始接近“像你自己爱你亲近的人”以及自然(创造者)。比方说,建立全世界的全球化性的教育:每一个人都去教我们存在于完全互相依赖世界。使用整个全世界的媒体和教育部门——从托儿所到大学。(查看在阿罗萨的课程)
甚至由最小最初的试图,我们不再反对自然,因为我们通过这种行为会转向创造者(自然)的面以及开始接近它。此外,如果我们的愿望大体上会为了改变自己,这会很容易地发生,因为创造者只在意社区的请求。
无论如何,自然仍然会完成其行为的计划,在精神世界该计划以完全实现的。但是宁愿避免使我们放弃利己心的灾难——社会性的、环境的、战争的、传染病的等等。除了痛苦之路,朝向自然的目标也存在一条好的路径。因此我们拥有卡巴拉。我们得尽量努力,而精神的转变仍然会发生的!
寓言:一个人沿着海岸散了散步,突然看见了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将某种东西抬了起来并扔到大海里。那个人接近了小孩并看到了那是海星小男孩从沙上在抬着呢。海星四处都环绕了他。似乎沙滩上充斥着千万个海星,数公里长的海岸充满着海星。
“你干吗要把海星扔到水里?”那个人走近问到。
“要是明天早上落潮时它们还在海滩上,那就会死掉的,”一直在忙着地回答了小男孩。
“但这样做是多么愚蠢!”那个人叫起来。“你看看!这边有多少个海星,沙滩上全都是满满的。你的尝试不会改变什么!”
小男孩抬起来了下一个海星,想了一阵,将它扔到大海里中并回答说:“不对,我的尝试能改变很多——对这只海星来说。”
那时大人也拿了海星并扔到海里了。然后再一个。晚上海滩上有了许多人,其中每一个都抬海星了并扔到了海。当黎明来临,在沙滩上连一个未被抢救的灵魂都没留下来。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