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自然改变?

人类、社会利他主义卡巴拉、学习

laitman_2006_amsterdam_148_wp问题:我对于世界面临的环境问题很担忧,比如环境恶化和人们的健康状况下降等等。从卡巴拉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如何改变法律去规范环境使用和保护?应该制订怎样的各国和国际环境法?要用什么看法来发展恰当的概念和法律规范?
回答:让我们令自然改变,或者令人改变。但人毕竟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的命令只会使我们更加远离自然,并危害它以及我们自己(即我们作为其不可分割的部分)。无论我们怎样试图减少人类对自然伤害的努力都不会产生任何积极的效果。
主要是,自然所有的动作都是有目标的。自然对我们的影响力并不依赖于我们对非生命的、植物的和动物的阶层的看待,而是它反映我们对人与人彼此之间的关系的看法。人包含整个自然,并且所有的自然部分和人一起 “下降”或“上升”。一切都根据最高的阶段———“人”来评估。
自然影响到我们,以迫使我们改变:不是改变我们对自然的态度,而是我们对别人的态度。我们应该将自私自利的对别人的态度改变为利他主义的,就像父亲对孩子的感受。这样我们才能够成为自然不可或缺的部分,甚至我们对其他自然部分的态度也会改变的。
任何一些强制的方法无法改变我们所被要求的———改变自己!如果我们意识到这一点,将会减少自然对我们和别的其部分的打击。
还存在一个问题:即使我们领会到改变自己的必要性,却仍然想象不了如何去做到!因此,我们被赋予卡巴拉科学,它起源于我们自私自利之路,当古巴比伦分裂之时。卡巴拉是一个告诉我们要团结成为一个整体的科学。继续推广卡巴拉并帮每一个人理解到它,正好是文明新的权力。我们只需要了解“保护环境”包括免受我们的利己主义影响。让我们共同努力。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