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关于我们不幸的起源

人类、社会全球危机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8-12-07_6476根据卡巴拉,发生的一切都只有一个的原因:人不遵守与大自然平衡的规律(换言之,不遵守作与创造者相同的规律)。就是因为在最高的层次上———“人”———按照规则“像自己一样,爱上你亲近的人”的平衡没有实现,所以在其他更低的层次也失去了平衡:植物和动物消失,无生命的自然的平衡也受到负面影响。而这一切均是我们自私思想、愿望及动作的后果。

这绝非偶然,全世界著名的金融家正确地指出了金融危机的原因:道德价值观危机,当发财的渴望引起了雪崩一样的不负责任积累的过程。然而,痛苦培养人类,即使金融家们,找出其不幸福的原因。最终,我们被逼迫遭受着可怕的痛苦(直到饿死)去改变我们对人类以及世界自我中心的态度。

卡巴拉则建议通过走一条好的路,在所有危机从前,去进行这些变化。不然的话,痛苦只会增多,如同“埃及的刑罚”。

去理解我们的利己主义对自然灾害、全球变暖的影响有难度。但在这里,多亏了痛苦,我们也会领会到所发生的原因。暴风雨将会在莫斯科越来越多,而格陵兰岛的冰川融化将在俄罗斯导致飓风。当这发生的时候,突然(!)会变得显然:此现象的原因也是我们利己主义和无缘无故的憎恨。这样,自然将教会人如何做并遵守平衡规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