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绝不会相同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

laitman_2005-02-23_be_park_618_wp新闻报道转自BBC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脑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Dominic Strauss-Kahn)声明世界在“衰退的边缘”。他呼吁世界的领袖们用以“快速的、果断的、共同的”行动以克服全球经济问题。周五美国总统乔治·布什预计对本国公众做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发言。我们能期望的是什么呢?

评论:放松一下吧,世界绝不会和过去一样。接受它,不要试图退回去!通过我们自私自利的而又自然而然的发展(谁也不能埋怨谁———这就是无法平息的自然辨证法),我们已经抵达这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全球化、整体的系统揭示。此外,因为人类是最自私的创造物,所以我们将非生命的、植物的及动物的本性包含于我们内部,而且每件事物都要求其解决方案———正确的管理(平衡)。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变得依赖其他人。没有回头路,也不能有。共同的、统一文明力量正在浮现,并且它们将使我们理解到在这里别的规律在起作用——统一机体的规律。那些更快领会到这点的人就能够更快地脱离倒坍。通过正确地与共同的体系联结,他们能够经济上、社会上、道德上等等治愈自身。

我不是个预言家,不过追随着Baal Sulam的文本,在过去这六年里我讲述并写出了关于危机的书和文章。虽然无法避免它,但是有方法处理它。我已经和重要的人谈到了这点,告诉他们有必要创立“全球化教育”或,换句话说,——“像自己一样,爱你亲近的人”,要不然事情将会变糟。但他们只不过取笑我的幼稚。

目前我们应该开始给所有人解释这状况,而且我们已经有些晚了。当人们学会如何去改变事物的时候,命运打击将持续到来。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