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拉没给信仰留位置

宗教、信仰

问题:每当我告诉相信宗教的人我们是和创造者是相反的时候,他们总是引用《圣经》的一节,即我们是依照上帝的形象被创造出来的。我该如何回应呢?卡巴拉中的“形象”指的是什么呢?这个“形象”是否实际上是个“阴影”,就是说,我们正是与创造者相反的呢?

答案:通过告诉相信宗教的人我们和创造者是相反的,即我们是自私自利的而他是好的,你就否认了他们与上帝的接近。那么他们如果认为自己就是正确的,又怎么能同意你的这一观点呢!? 他们对自己是正直的并谁都要服从他们的这一坚信正好来自于此观念;他们的信任只是通过遵守宗教戒律(据说这正是上帝的意愿),他们得以摆脱世俗责任。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在他们发现自己的自私自利———即他们与创造者相反———之前,不和他们交流。假设人们仍然没准备好去改正,你就不应该使他们感到难过。毕竟,这正是宗教被发明的原因——— 一直延续到这一时刻到来,即当人类已准备好达到创造者之时。

那时精神的、创造者的隐匿的放逐就会结束。Baal Sulam在“卡巴拉智慧的本质”一文中对“什么是卡巴拉”做出了解释。他写到:

“卡巴拉是将创造者揭示给人类的方法”。而通过这么说,他消除了所有宗教!因为这不留下信任于给你所说的一切位置。人突然接到清晰无误地揭示并达到创造者的机会和责任,而不是无事实根据的传说。

当某人发现了这点的时候,那么他——正如通常科学为我们拓展这个世界的范围那样——不只是揭示了略微大于我们世界的某些东西。与此同时,他还揭露了上面的世界、创造着的本身!而且,Baal Sulam补充道,每个人和全人类都将不得不达到这一揭示,直到所有的人都像感受到朋友那样清晰地感受到创造者,甚至更加紧密!

如果你亲自实现了这一切并得出自己的结论,那么哪里还有信仰的位置呢!? 除此之外,这会让你达到不朽、全知和完美,因为只是按照你等同于创造者的程度,揭示才能发生。换言之,揭示意味着一个人达到了与创造者相同的程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