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为什么使很多人转向宗教?

全球危机宗教、信仰

问题:你如何解释这一事实:在美国金融危机正把越来越多的人拉向宗教?

答案:我们能从人类历史中观察到这种反应。事实上,这正是宗教最初被发明的原因———安慰那些不知为何平白无故被命运打击的人的人。宗教许诺人们,他们正在遭受的痛苦将在正在到来的新世界里得到报偿。当然,放弃一个梦想很难,所以人们愿意杀掉那些毁掉他们希望的人(像我这样)。

相反,卡巴拉不告诉人们去相信不现实的东西,而是劝人通过改变自己,为了依然生活在这个世界的同时去感受“那个世界”。人只有通过在这个世界改变了他自己,才能进入“那个世界”。当人的肉体死掉时,其灵魂只能返回到这个生活中,而并没有什么“另一边的世界”。因此人将会不停转世(在卡巴拉中,人在下一生只能是人,而不能是动物或者植物),直到他仍然存在在这个世界的同时进入上层的世界———给予及爱的世界———时为止。

问题:让我对任何教育和宗教都不满意的原因之是最终信徒在天堂得到回报,但在一种新的状态中。就是说,那时人不再有他曾经在生命中追寻的需要、愿望和乐趣。 于是这个在这一世被考验的或者说一直在做准备的人和那个得到报偿的人不是同一个人。我总觉得这不公平。

答案:为什么会这样?说宗教正好许诺你这个世界的所有乐趣,包括性欲上的满足、精致的天堂的美食伴着天堂的音乐,诸如此类!如果人仍然能相信宗教诺言,那么他就还没有准备好走出精神的放逐。

Baal Sulam说过,宗教的与卡巴拉的生活和感知的方式之间,有一个世俗的,唯物主义的时期。在那之后,卡巴拉“超级唯物主义”的时期将被揭示,因为人们会发现物质主义也是一个宗教!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