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的行为等同于全体行为

Baal HaSulam团结

Baal Sulam《对<光辉之书>的前言》,第68项:

勿须置疑一个人的行为将引发整个世界的下降或上升。这是个不变的规律:全体和个体是等同的。所有在全体内发生的同样发生在个体的部分。反之亦然:个体部分所做的都发生在全体,因为如果各部分不按照数量和质量出现,整体就不会存在。由此可见,每一个人的行为都能够使整个世界提升或下降。

Baal Sulam《世界中的和平》

在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像共同机械中的小轮子,甚至该机械中的小轮子都无法自由自在地行动。单个小轮子只能和所有其他轮子一同转动,以便使机制能够执行共同的任务。如果只有一个轮子破裂了,并不被认为是一个轮子的破裂,而是依照它在整个机制中重要性以及履行的角色来评估的。

Baal Sulam《世界中的和平》:

集体拥有的只不过是其个体部件的所有。集体利益是所有个体的利益。谁损害了集体也同样会伤害自己,谁使集体获益,谁就分享利益,因为他是整体的一部分。整体并不会超过其个体部分的总和。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