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主义、宗教、卡巴拉

卡巴拉、学习宗教、信仰

利己主义的宗教Nature(《自然》)和Science(《科学》)这两个最常被引用的科学杂志发布了关于宗教的起源调查的文章。Richard Dawkins的书籍《上帝错觉》发行之后,此专题又火了。Dawkins认为计算机和生物病毒像宗教的观念一样传播:其传播基于自私的机制,而因此我们是那么容易能受宗教的思想。

利他主义的宗教比他更加向前的是加拿大的心理学家Ara Norenzayan和Azim Sharif(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他们于Science发布的文章中声明:宗教的效用应该是与积极的行为和例子的鼓励有关系的,而且与人们自私的要求———一直证明其高的道德、可靠性以及为社会的益处去牺牲自我利益的准备性也有关系。

卡巴拉:比这些观念走得更远是卡巴拉。卡巴拉令人完全上升到利己主义,并且把它变为对社交“彻底有益的”、完全给予的、而且只是为了存在和给予而接受的。那时报酬不是来自于社会,而是创造者———与创造者接近。这正好给予人们去无私地为社会工作的力气和灵感。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