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未来

中国全球危机

问题:在全球化的经济下你怎么看待中国未来?

答案:目前中国是全球经济发展最有活力的部分。虽然投资没有外流,但是其发展的减速是不可避免的。 不过看样子其损失比别的经济都微小。这多亏中国强大的政治权力、封闭的市场、自己强大的货币、廉价的劳动力、与国际投资系统虚弱的关系。

在国际经济衰落中,中国也有机会在国内的建筑和消费方面来增长。

关于改变全球金融系统的必要性,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总理温家宝在北京欧亚峰会闭幕式中今年11月26日宣布了:“需要改革去建立公平而又有效的全球金融结构”。

中国与其他国家(除了美国)不同,关心新一代科学家的培养。五十万中国学生在国外留学,其中二十万在美国。看起来,除了美国和中国之外,二十一世纪中谁也不能成功地发展科技根基。

然而,为了在世界多方面的系统之内变一个二十一世纪的超级国家,为了对中国制造的产品有了要求(要注意国家的经济是由直接的国际咨询来建成的),中国也不得不考虑参与到全世界的统一文明中去的必要性。

未来的关系系统不得不按照自然权力来改变,并且变为协和的、互相联系的、真正的依存而又全球化的像一个统一个体似的。中国古代教育也是同样地看待世界的!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