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先谁后,宗教还是卡巴拉

卡巴拉、学习宗教、信仰

问题:我十分相信卡巴拉的方法及智慧,尤其在自己经历了我以前的信仰之后,接着又跟无神论和别的信仰相互斗争。我无法解释这点———我心里的某种感觉让我百分之百地确信卡巴拉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可是,我还是有疑问,不是关于卡巴拉本身,而是关于它与我们的物质世界的关系。

例如,如果卡巴拉先于所有宗教诞生,而宗教是受了卡巴拉的启发,并因此我们能看出它们之间的一些相似之处,那么历史学家们为什么讲,历史上印度教是在亚伯拉罕出生之前建立的呢?你能否对于这点进行一下解释?

答案:只有三个宗教: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并且它们全都是在“圣殿毁灭”之后才出现的(“圣殿毁灭”意味着以色列(即向往着创造者的人)从“对于你亲近的人之爱”堕落到“无根据的憎恨”)。首先犹太教出现了,然后是基督教,接着是伊斯兰教。

当然,不同的信仰甚至在那段时期之前,以及在亚伯拉罕和亚当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亚伯拉罕本人,还有他的父亲Terach都当过巴比伦的祭司。此外,各种信仰不仅存在于巴比伦,而且遍布全世界。

另一方面,《圣经》只不过谈论世界的精神方面而已。例如,讲到了大洪水,但这场大洪水并没有在整个世界发生。同样地,在亚当之前存在了信仰各种不同力量和偶像的人。地球存在了大约几千万年,人类出现了在几十万年前。但是,《圣经》只谈论人类的精神进化———大约6000年,从第一次改正开始(从亚当即第一个与创造者相似的人起)直到最后一个。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