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危机的指南1

全球化、新闻全球危机经济

问题:谁都说危机是由美国引起的,而你说危机是系统性的,因为我们陷于系统的全世界危机。究竟谁是对的?
答案:两种想法都对。因为美国作为最发达世界的国家,最先发现了此(全世界的!不是自己的)危机。过了一段时间,这个危机就会到其他国家(比如还没到以色列)。所以说,骂美国是徒然的。美国的经济是欧洲、中国、日本、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甚至俄罗斯繁荣的基础:因为美国什么都收购。现在正好不会购买的,谁都会理解那时多么好!
你自己能回答许多问题,只需要以出现的一切来对待如在一个有机的统一体内发生的……

问题:危机为什么从银行开始了?
答案:因为银行是全美国经济的基础,自由市场的象征。而现在国家将银行买了下来。自由的市场会受限制, 就像在欧洲一样。但是金钱、财富 (俗世满足的相等物;它们帮人们互相“联系”)将使我们很快地理解到危机共同的理由(即人与人之间自私的联系)并且感觉到需要,为了幸存下去,把它改变为互相关心。 

问题:但对别人的关心会是自私的,就像雇主担心他雇员的健康似的吗?
答案:随着世界上完全互相关系(人与人,企业与企业)的系统表现出的那么快的速度,我们每一个人本身马上会体验到彼此之间的颤动:不仅是公众的,而且私人的。分析如何成功和安全取决于相互依存(不是外在的,是内在的,心里的感觉)会令我们去寻找将恨改成爱的手段!

问题:谁会在这段时间内最轻松地度过?
答案:谁与世界的关系最少,谁就过得轻松。正如在一个机体内:如果腿、肚子或胳膊疼,头也会疼的。因此,国家会将尝试着放弃全球化。但这不是解决的办法, 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不会继续发展。假设没有完全的沟通、互换它们将退步到封建制度的年代!谁都会本能地试着回到以前的状态,但这样只会减速发展并遭受更多的痛苦, 这太像一种错误诊治的或以神经镇定剂为药去治的病那样。可人们的社会毕竟是活的机体!

问题:在世界上会留下哪一种货币?
答案:危机之后的世界会是一崭新的世界,可是美国拥有科技的潜能,而且谁都比不上美国的工业基础, 依赖这些,美国仍然继续指引世界,其经济会是最强大的。虽然美国在数字上相对地比任何国家都会落后得最多,但是仍然能够生活下去。除了美国的高科技之外,什么都会倒塌。但是美国又开始自己进行生产,而这对其他国家会有负面的影响。

问题:人们为什么对危机有这么大的恐惧感,而我一点也不害怕呢?
答案:所有以前的危机跟这个彻底不一样,目前的危机是全世界的,而因为不像以前所遇到的事件,没有人知道怎么处理它。今天人们按照过去的经验去解决这个问题(给银行帮助),但这都不会奏效,状况会使我们将真正的原因显现出来———在关闭系统中其部分之间的自私的关系会将系统毁掉。

但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去解释真正的危机原因,我们并不要伤心,还是得完成自己的任务:我们能令世界更快地意识到原因和改正的手段,只是需要耐心地等到痛苦、试图与失败教给人类要听到卡巴拉所说的一切。

暂无评论

评论